星采星和醫美

服務項目

整形外科 - 超音波抽脂(抽脂、抽脂費用)

一般人可能會採用運動或減重的方式去追求體態的改變,但是常受限於本身條件與體質,身體總有某些地方的脂肪無法減去,或是雖然瘦了,但體態的線條不明顯,使得效果不彰。還好現在的抽脂技術與儀器不斷的進步,目前已經有超音波抽脂(俗稱威塑抽脂手術,又稱氣泡脂雕)可以達到體態進化的目標!

 

知名的網路正妹熊熊兒因為自己的大腿怎樣都瘦不下來,所以就選擇了威塑抽脂來達到自己成為細腿美女的目標!
 

了解到威塑抽脂可以剷除自己不想要或者瘦不下來的脂肪後,我們就要來了解一下~威塑抽脂手術到底是什麼呢?優勢較其他的減脂方式又是如何?

 

超音波抽脂/威塑抽脂抽脂手術是什麼?

威塑抽脂可解讀成威力『雕塑抽脂』的意思,其作用原理是藉由專利鈦金屬探針來釋放特殊頻率的超音波能量,能量釋出後會產生音波氣泡,此作用可用來分離脂肪,使脂肪因空穴效應產生乳化,讓原本較堅固的脂肪軟化而更容易抽出。

一般的脂肪組織,並不是只有脂肪球組成,在脂肪之間還有許多堅固的結締組織構成,以維持身體的結構,特別是背部、手臂、臉頰,馬鞍等位置。因為有大量的結締組織,若利用威塑抽脂,則可先將這些結締組織間的脂肪乳化,再將之抽出,可將脂肪抽取的較乾淨,達到體雕、雕線的成果,這是傳統抽脂方法所達不到的。

熱愛運動的Yuki即使平時重訓的頻率非常高、飲食也十分節制,仍然難以達到自己理想中的肌肉型身材,於是利用威塑的抽脂+雕塑的優點,來一圓自己理想身形的夢想!

看了Yuki的例子,是不是也覺得威塑抽脂真的是現代醫美減脂的一大里程碑呢?接者我們就來看看威塑的原理及效能吧~

 

超音波抽脂/威塑抽脂的原理及施作流程

威塑超音波抽脂是專門針對局部頑強的脂肪,將雷射光纖深入皮下脂肪層後釋放雷射光束的能量,來破壞溶解人體的脂肪細胞,脂肪細胞會因此受到破裂而溶解,且雷射光束具有凝血和加熱的作用,可以一方面讓血管凝集,減少治療時候的出血量及術後的瘀青情形,一方面也因為熱能的效應,可以讓組織收縮和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讓緊實的效果明顯。

1. 注入:將威塑探針注入脂肪細胞中

2. 乳化:進行脂肪細胞乳化

3. 吸引:脂肪細胞乳化後被吸引出來

4. 恢復:手術完成!等待恢復期後看見身材的轉變

 

另外也因為威塑具有「脂肪選擇性」,只作用於脂肪細胞,降低對血管、肌肉、神經及結締組織的破壞,能夠保留可促進皮膚緊緻的結締組織,這也是為什麼威塑相較於其他抽脂手術,皮膚明顯緊緻不鬆弛 。

 

什麼是「抽脂回填」?

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取不要的脂肪來做利用,同時擁有抽脂和填補凹陷的兩個效果,而且因為是自體的組織細胞,所以不會有排斥性。

而最大的缺點就在於取出的脂肪細胞存活率不佳,所以以前大多抽取較小的脂肪顆粒來做填補臉部或是小範圍之用,而脂肪細胞能不能存活有很大的原因取決於脂肪純化的步驟,我們使用了血液內富含血小板之血漿,加入萃取純化後的脂肪細胞中,這個步驟可以促進脂肪組織活化,以大幅提高脂肪存活率,也因此我們可以做到抽大顆粒脂肪,如腹部、大腿外側,來做大容積的豐胸、豐臀填補手術。

 

超音波抽脂/威塑抽脂的適應症

身上有瘦不下來的部位欲抽脂或塑造腹部線條者。

前面有提到,威塑的優點是即使是較小範圍的部位,也是有施作的機會,不過實際情形仍須提出與醫師討論並評估唷!

 

超音波抽脂/威塑抽脂的禁忌症

懷孕者、有心臟病史、高血壓、嚴重糖尿病、肝腎功能受損、免疫系統異常者,如有特殊疾病請主動告知醫師。

 

超音波抽脂/威塑抽脂可能會有的副作用

  1. 因抽脂手術採睡眠麻醉,故手術進行完後可能會有頭暈的症狀。
  2. 可能會有局部紅腫、發熱、腫脹、疼痛情形。
  3. 因皮下脂肪被一次大量抽取破壞,若術後未依照醫師指示穿著塑身衣加壓可能會導致皮膚凹凸不平。

 

超音波抽脂/威塑抽脂的療程時間

依部位及抽出脂肪量不定,需與醫生諮詢評估。

 

 

超音波抽脂/威塑抽脂的術前須知

  1. 手術前如有任何身體不適之狀況,請務必告知醫護人員,若有對藥物及麻藥過敏等病史,需事先提出並充分告知醫師。
  2. 若有心血管方面疾患、先天疾病者,或是體內裝置心臟節律器及金屬置入物等病史者,請主動告知醫師及醫護人員。
  3. 為避免不必要的出血,應停止食用影響血液循環阻礙傷口修復之藥物及食品2週。如:Coumadin、Vit-E(維他命E)、Aspirin(阿斯匹靈)、中藥、大豆異黃酮、銀杏、葡萄籽、紅麴、人參等。
  4. 手術當日如遇經期者,請服用延經藥。
  5. 手術前3-7天請依指示服用止血藥,目的在減少術中出血以提升手臂流暢及降低術後腫脹程度。

 

超音波抽脂/威塑抽脂的術後保養

  1. 術後避免熬夜、喝酒、吸菸及刺激性食物。如帶殼類海鮮:螃蟹、蝦、蛤蠣…等及小黃瓜、竹筍等,會影響傷口癒合及引起發炎感染。飲食宜清淡,避免吃太鹹的食物,睡前避免大量飲水。
  2. 術後請多補充維他命C及高營養飲食,促進傷口癒合,可飲用蜈蚣草幫助消腫。
  3. 傷口於術後1~3天會有組織滲液此為正常情形,但若術後傷口有異常出血腫痛,請立即與我們聯絡。手術後為了縮短恢復期,可能會放置引流管,請依照護理人員指示,定時換藥。
  4. 傷口之清潔每日3次。請用無菌棉枝沾生理食鹽水或煮沸過的冷開水,將傷口上的滲液及舊藥膏輕擦拭,再以無菌棉枝壓乾後塗上新藥膏,以紗布覆蓋固定。
  5. 請依指示按時服用口服藥
  6. 傷口於術後拆線前,勿碰生水、泡澡,並保持傷口乾燥,以預防傷口發炎感染。手術傷口清潔方面先暫時用毛巾擦拭,若不小心碰到水,請盡速用無菌紗布按壓乾,維持傷口乾淨乾燥。
  7. 採睡眠麻醉者,於術後建議先少量飲水後再漸進式飲食。
  8. 下半身抽脂,術後需減少久站、少走動,盡量彩頭滴腳高的姿勢,睡覺時可以用棉被將腳墊高以促進血液回流,緩解腫脹情形。

 

超音波抽脂/威塑抽脂的臨床實例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超音波抽脂/威塑抽脂的常見問題Q&A

想抽脂看過來,常見QA一次整理給你!Feat.邱大睿醫師

Q:做完超音波抽脂手術是不是會變瘦?

A:抽脂手術不是一種減肥的方式,在手術後體重的確會減輕,但超音波抽脂手術不是全身性的治療,而是針對局部堆積的頑固脂肪,如小腹、蝴蝶袖、腰臀部等,所以超音波抽脂手術可以說是較安全又有效的局部雕塑手術。

Q:市面上有很多抽脂方式,我該如何選擇?

A:請看以下比較表選擇適合自己的抽脂方式。

抽脂的方式

項目

威塑超音波抽脂

傳統抽脂

水刀抽脂

雷射抽脂

雕塑原理

乳化作用

撕裂作用

撕裂作用

光震波

適合部位

所有區塊★

大區塊

大區塊

小區塊

結締組織

大部分保留★

大部分破壞

大部分破壞

少部分保留

皮膚緊緻

YES

NO

NO

YES

淺層區施作

YES

NO

NO

YES

纖維化區施作

脂肪雕刻術

YES★

NO

NO

NO

脂肪選擇性

YES★

NO

NO

NO

術後恢復期

出血量

極少★

 

 

Q:什麼人適合做超音波抽脂手術?

A:超音波抽脂手術是一種較安全有效且針對局部的手術,只要您有局部想要改善的頑強脂肪,經醫師評估無重大風險者,都能接受超音波抽脂手術,另外也須注意施作的診所使用的儀器是否為合法合格,星采星和皆使用衛福部合法儀器,100%安心!

Q:治療後能維持多久?

A:超音波抽脂的作用是將脂肪細胞破壞、減少數量來達到外在美觀目的,因此手術後仍須配合適當的運動和飲食習慣來維持您的身材,否則存在您體內剩餘脂肪細胞還是會慢慢變大,而造成局部又再復胖現象。

Q:抽脂的傷口會有多大?

A:傷口位置通常藏在關節皺摺處,約為0.5cm左右,因為傷口小又在皺摺處所以不容易發現,一般來說,疤痕會隨著時間漸漸變淡。

 

超音波抽脂/威塑抽脂的美麗分享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更多治療分享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