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采星和醫美

服務項目

美容治療 - 難治皮膚炎(酒糟肌、濕疹、異位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汗皰疹)

皮膚是身體最大的器官,同時也是身體重要的防禦系統,因台灣氣候潮濕悶熱、空氣汙染、生活習慣、年紀增長、壓力影響...等內外環境因素,造成每個人皮膚狀況不穩定,如搔癢、發炎、泛紅、致痘、缺乏彈性,嚴重可能累積成慢性皮膚病(難治皮膚炎),如:濕疹、異位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汗皰疹,因皮膚問題所苦的人,其實不在少數。

 

根據109年健保署統計(見上圖),濕疹為皮膚病就醫人數之冠,其中汗皰疹、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雖病徵與部位不盡相同,但都能被歸類在與濕疹相同的發炎性皮膚病(非感染造成),發炎性皮膚病成因複雜,常常需要搭配類固醇等抗發炎藥物長期治療,只要天氣變化或壓力大很容易就會再復發。

 

以上提到的濕疹等皮膚慢性發炎疾病,都是大家常說的「難治皮膚炎」。

 

通常會有以下病徵與病況演進:

 

一張圖了解難治皮膚炎常見症狀&演進過程

 

難治皮膚炎(如濕疹、異位性皮膚炎) 初期症狀通常是因為皮膚屏障受損,無法正常產生保水因子保護底下的組織,造成皮膚搔癢、出現紅斑或是皮膚粗糙。

 

皮膚抓受傷之後,下個階段的發炎反應更容易產生水泡、紅腫、流組織液,也因為這階段的反應最劇烈、水泡破掉流組織液等症狀,才被稱為濕疹,但濕疹成因跟身體裡的濕氣其實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反而需要照護皮膚的保水度、穩定發炎反應。

 

若持續反覆發炎,則會進入慢性發炎的階段,這個階段的皮膚角質增厚,看起來粗糙不平整,一遇到刺激或天氣變化就容易脫屑,或再次引發風暴般的急性發炎。

 

難治皮膚炎的三大特徵

 

  1. 肌膚屏障異常受損:無法產生保水因子與肌膚屏障

  2. 非細菌感染:非因細菌病毒等疾病感染而造成

  3. 表皮/真皮反覆發炎:表皮增厚但不具完整保護力,因此一遇刺激就發炎

 

難治皮膚炎的患者常常被醫生叮囑遠離刺激物,因為皮膚屏障受損尚未恢復之前,任何刺激都很有可能讓引發強烈的發炎反應,因為發炎是人體保護自己的一種機制。

 

因此,如果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你身邊的親友有難治皮膚炎,請留意以下常見刺激物:

 

難治皮膚炎常見刺激物

不管是酒糟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汗皰疹、酒糟肌、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等難治皮膚炎的照護,都需要聽從醫囑進行療程且配合日常打造低敏環境,才能與它共處,進而達到控制病情的成果。

 

詳細治療方式,下方留單諮詢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