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采星和醫美

服務項目

整形外科 - Motiva波力媚隆乳(魔滴)

無論是25歲的年輕女孩,還是45歲的成熟女人,完美胸型就和瘦身一樣,是個不斷追尋的目標和夢想。我們無法決定胸部的先天基因條件,產後也可能會發生乳房萎縮、下垂的情形,然而隨著醫療科技的進步,藉由手術讓胸部「後天成長」,已成為現代女性找回自信、追求完美胸型的方法之一。美胸手術,絕對不只是將義乳或自體脂肪填入這麼簡單而已,現代女性對於自然與安全的標準越來越講究,「Motiva波力媚(俗稱魔滴)」,無論是站立還是臥躺,都能達到自然的曲線變換及柔軟觸感,大大突破以往對義乳的刻板印象及限制。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Motiva波力媚的特點

1. 站著自然垂墜成水滴狀,躺著自然外擴成圓盤狀宛如真實乳房!

2. 莢膜攣縮率小於1%

3. 因高度的延展性和彈性,手術切口可小於3公分,大幅縮短傷口長度

4. 不必按摩或簡單按摩即可。

 

 

星采整形外科診所主治醫師-邱大睿院長

 

 

 

找出胸部的「黃金比例」

在認識Motiva波力媚隆乳之前,先來了解胸部的黃金比例吧!不只是罩杯大小胸部形狀堅挺度也是完美胸型的關鍵因素!即便東西方對女性胸部的審美標準有所差異,但總體來說仍以「胸型」與「協調度」來綜合評斷是否為性感漂亮的胸部。

乳房尺寸需衡量身高、胖瘦、肩寬、腰圍…等體型因素,並不是擁有越大的罩杯就越性感。通常身高150-160公分的女性,以C罩杯較為適當;身高介於160-170公分則適合D罩杯的尺寸。若隆乳隆的太大,使身體無法負荷重量,反而變成一種危害,嚴重的話甚至會影響到日常生活,因此罩杯大小的評估,一定要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將體型列入首要的考量關鍵。

●靜態時上緣弧線飽滿,下緣呈現自然的垂度

●鎖骨中心點與左右乳頭三點為正三角形,左右乳頭到肚臍點也是距離相等的正三角形。

乳頭下方組織占整個乳房比重的55%,上方則占45%

胸圍÷身高,若小於或等於(0.49)胸圍太小,等於(0.5-0.53)標準,大於或等於(0.53)豐滿美觀,但大於(0.6)則屬胸圍過大。以亞洲女性來說,完美胸圍大小與身高的比例為:身高×0.53。

 

什麼是Motiva波力媚?

Establishment Labs:一窺Motiva波力媚的製造過程

Motiva波力媚的觸感柔軟有彈性

Motiva波力媚(波力媚愛格爾乳房植入物)由美國的Establishment Labs公司製造,採用創新專利的矽膠外膜技術,提供多層防護,100%填充4D流動膠體,擁有高度的拉伸彈性,大幅縮短術後恢復期,提高手術安全性。也因為擁有柔軟度與柔彈度的黃金比例,義乳可隨著地心引力自然變化,符合Ergonomix人體工學設計,完美呈現如真實胸部般的自然曲線及柔軟觸感,不易產生術後水波紋(因擠壓產生如波浪般的皺褶),任何姿態都能呈現最自然的乳房型態。

 

Motiva波力媚隆乳的奈米絲綢外層膜

奈米級別的絲綢外層膜設計,使外膜紋理接觸點小於一個細胞

雖然絨毛面較光滑面而言,與人體組織的貼合度佳,不會任意滑動,但以往義乳的粗糙面顆粒較大,仍有形成較厚莢膜及殘留顆粒的機會。Motiva波力媚介於粗糙面合光滑面之間,如絲絨般的奈米絲綢外層膜,可提高矽膠表面的生物相容性,身體更容易適應植入物,使莢膜生成的厚度更薄,根據臨床數據顯示,莢膜攣縮率小於1%,更能自然的貼合組織,降低了磨擦和異物免疫反應。

 

Motiva波力媚隆乳的高彈力外層膜

高彈力外層膜雖薄但結構堅固,可承受高於乳房攝影31倍的力量,耐受壓力高,TrueMonobloc® 可減少接合處發生破裂的機率,高度的延展性及彈性,使得Motiva波力媚在任何姿勢和位置都有相同的張力,延展性是一般果凍矽膠義乳的4.5倍之多!因此放入Motiva波力媚的過程中不會因旋轉或擠壓等因素輕易破裂或變形,醫師執行手術時更容易植入且可視情況縮小手術切口(小於3公分),大大減少疤痕面積,提升術後品質。

 

Motiva波力媚隆乳的4D流動膠體

4D流動膠體具有高內聚力及低黏性兩種特性,可使Motiva波力媚在高流動性的同時也能緊密的結合在一起,假如義乳不幸破裂,也會因受限於高內聚力性質,不會輕易擴散至體內,減少併發症發生的機會。

不僅可塑造仿真的觸感,Motiva波力媚在視覺效果上也突破以往限制,可以隨著不同姿勢而改變形狀,平躺時呈現上胸向下滑落的平順線條,站立時會往下移動,呈現飽滿突出的下胸,擁有變換不同姿勢時自然的律動感,擺脫過去大家對植入物的「碗公奶」印象,改善堅挺不自然的缺點。而且幾乎不會察覺Motiva波力媚的邊緣或水波紋,透過真實組織模擬技術,完美打造如真實胸部的自然曲線及柔軟觸感。

 

Motiva波力媚隆乳的微型安全晶片

每一顆Motiva波力媚的封口膜附近都有微型安全晶片(Q Inside Safety Technology™),已取得歐盟CE認證,也是第一個通過美國FDA核准可用於人體的安全晶片,必要時可透過認證診所查詢植入物的晶片資訊,使用專屬的偵測器讀取15位的數字序號,晶片資訊僅顯示植入物型號、出廠時間、手術日期、診所及醫師名稱,嚴謹保密個人資訊外流,且因晶片的金屬含量非常微量,過海關時也不會有被金屬探測器感應到的問題。

 

Motiva波力媚隆乳的安心方案

Motiva Taiwan官方原廠提供台灣客戶長達十年的安心保固服務以及五年的安心保險服務,若發生非人為因素的破裂或莢膜攣縮之貝克等級三級(乳房觸感硬、外觀不自然)或四級(乳房觸感非常硬且痛、外觀不自然)情形時,可於十年內免費提供新的乳房植入物,五年內提供一筆重建的手術費用,因此當必要時可透過認證醫療團隊取得資訊,追蹤乳房植入物的保固保險狀態,更安心的跨出改變的第一步。

 

 

Motiva波力媚隆乳手術中常見的切口位置

由於隆乳手術需要撥離組織創造空間,才能將義乳放入體內,因此必須開一個傷口,目前常以乳房下緣、乳暈周圍與腋下作為手術切口位置,各有其優劣之處。乳房下緣的傷口於術後會產生較明顯之疤痕,因此多半使用在困難重作,或是要植入大尺寸義乳的情況。乳暈周圍切口雖然較能隱藏疤痕,但是依照國際醫學研究發現,術後產生莢膜攣縮之機率較高,且乳暈太小的病人(小於十元硬幣大小)也不適合。腋下則是目前最常使用的傷口位置,傷口多與皺褶紋一致,疤痕不明顯,且胸部上不會有疤痕的存留,因此醫師通常會建議採腋下或胸下緣切口進行手術,但主要還是要視患者的狀況而定。

 

Motiva波力媚義乳放置的位置

乳房的解剖構造大致可為皮膚、皮下脂肪、乳腺組織、胸大肌筋膜、胸大肌與胸壁。目前最常放置義乳的位置有較深層的胸大肌下與較淺層的筋膜下兩種。

●胸大肌下:胸大肌下隆乳因為放置位置較深層,因此適合平胸或過瘦的女性,較不會在乳房周圍觸摸到義乳的邊緣或皺褶,胸形也比較自然。除此之外,胸大肌下隆乳術後發生莢膜攣縮的機會低、安全性高,因此是大多數醫師的首選。不過因為須將胸大肌與部分胸壁分離,所以術後會較為疼痛。

筋膜下:天生條件不錯的女性(B罩杯以上),或是曾接受胸大肌下手術想重作的女性,則可選擇筋膜下隆乳。胸大肌筋膜是位於胸大肌上、乳腺下的一層結締組織,由於筋膜緊密附在肌肉上,因此手術時需要撥離筋膜與胸大肌,以創造空間置入義乳。術後胸部的觸感更為柔軟自然,且疼痛較輕微,然而發生莢膜攣縮的機會卻較高,且較容易觸摸到義乳,因此只有條件允許,醫師才會建議這種手術。

 

什麼是莢膜攣縮(Capsular Contracture)? 

義乳對人體來說屬外來物質,當義乳植入胸部後,便會啟動人體本身的自我防衛機制,產生一層纖維膜將義乳包住,將外來物質與身體其他組織隔離,以免外來物造成身體的危害,而這層纖維膜便稱之為「莢膜」。一般來說,產生莢膜屬正常現象,但若發生「莢膜攣縮」,則會使義乳空間慢慢縮小,嚴重的話甚至會扭曲、變形或移位,影響到乳房的美觀。

因此一般隆乳手術後的照顧及保養非常重要,需要長時間且頻繁的幫義乳按摩,才能讓胸部呈現好的效果、防止變形以及避免夾膜攣縮的問題。

 

Motiva波力媚隆乳手術需要按摩嗎?

因奈米絲綢外層膜的技術大幅提高了生物相容性,使得組織與Motiva波力媚外層膜更為貼合,因此普遍建議術後非必要時不需特別長時間按摩,但可用輕柔的力量稍微往內側及上位推移,緩解肌肉緊張及末梢神經疼痛,讓術後的胸型更自然好看。

 

內視鏡對隆乳手術的重要性

在手術過程中,使用內視鏡直接觀看撥離胸部組織的狀況,可使撥離結果更加精細、撥離範圍更清楚,若有出血的狀況也可立刻處理,術後疼痛較輕、出血較少,義乳空間撥離也更完整。目前在隆乳手術使用內視鏡輔助已是基本要求,大大降低術後產生莢膜攣縮的機率。

2018年3月22日獲得美國FDA准許進行臨床試驗,並於2018年10月取得台灣衛福部使用執照上市。

 

 

Motiva波力媚隆乳的手術流程

 

Motiva波力媚隆乳適合對象

1、22歲以上女性的隆乳,包括增加以前隆乳手術的大小和矯正或改善以前做過的隆乳手術。

2、乳房重建,包括之前由於癌症或創傷而取代乳房組織的乳房重建,或嚴重乳房發育不良,以及矯正或改善之前乳房重建的手術結果。

 

Motiva波力媚隆乳不適合的對象

1、患有乳癌而未進行乳房切除術的婦女。

2、患有癌前病變的晚期纖維囊性疾病而未進行皮下乳房切除術的婦女。

3、受感染的婦女。

4懷孕或哺乳的婦女。

5、生病中的婦女,包括未控制的糖尿病,臨床上已知這是會影響傷口癒合能力。

6、其組織特性在臨床上顯示與隆乳手術不相容的婦女,如由於輻射造成的組織受損、組織不足、血管受損或潰瘍。

7有任何病徵或治療中的婦女,這要由外科醫師確定是否有不當的手術風險(如不穩定的心血管疾病、凝血、慢性肺部問題等)。

 

Motiva波力媚隆乳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1、胸部、側背部、腋下,有腫脹或瘀青為正常現象,通常會在術後兩周緩解。

2、少數者會有莢膜攣縮(胸部變硬/變形)或義乳漏裂的情形,不過機率極低,即使漏裂也不需要過於擔心,短時間內不會造成不適且取出容易,請務必盡早安排回診,若長期與人體組織接觸仍有可能產生硬塊等病變。

 

隆乳材質比一比

 

 

Motiva波力媚隆乳的術前須知

1、有特殊疾病、特殊體質、心血管方面等先天疾病、體內裝置心臟節律器等置入物者、有對藥物及麻藥過敏等病史者,請務必主動提出告知醫師。

2、為避免不必要的出血,應停止食用影響血液循環阻礙傷口修復之藥物及食品。

3、手術當日如遇經期者,請服用延經藥。

4、避免抽菸、喝酒,因尼古丁會影響傷口癒合。

5、手術前3-7天請依指示服用止血藥,目的在減少術中出血以提升手術流暢及降低術後腫脹程度。

 

Motiva波力媚隆乳的治療後須知

1、有特殊疾病、特殊體質、心血管方面等先天疾病、體內裝置心臟節律器等置入物者、有對藥物及麻藥過敏等病史者,請務必主動提出告知醫師。

2、為避免不必要的出血,應停止食用影響血液循環阻礙傷口修復之藥物及食品。

3、手術當日如遇經期者,請服用延經藥。

4、避免抽菸、喝酒,因尼古丁會影響傷口癒合。

5、手術前3-7天請依指示服用止血藥,目的在減少術中出血以提升手術流暢及降低術後腫脹程度。

 

Motiva波力媚隆乳的常見問題Q&A

 

Q:如何享有原廠的安心方案?

A:於術後填寫「Motiva植入物保固註冊表格」,並同意授權註冊所需之相關資訊,由原廠認證的醫療團隊協助完成註冊程序,即可享有安心方案。

 

Q:魔滴隆乳術後是否能進行乳房攝影檢查?

A:可以,但請先主動告知檢驗人員體內有植入物,Motiva魔滴義乳可承受高於乳房攝影31倍的力量,因此不必擔心檢查過程會造成植入物受損或破裂。

 

Q:曾經有過嚴重的莢膜攣縮,也可以進行Motiva魔滴隆乳嗎?

A: 可以,若先前曾有莢膜攣縮的反應,更應該選擇相容性好的植入物,但保險公司基於病史考量,可能不適用5年安心保險的範疇,但仍可享有10年安心保固的保障。

 

Q:安全晶片是否會被竊取個人資料?

A:Motiva專屬偵測器需平貼於義乳位置才能取得一組15碼的序號,且晶片內紀錄之資訊僅含植入物出廠時間、產品型號及批號、手術日期、手術診所,同時記錄保固及保險等相關資訊,無任何個人資料,患者可不必擔心。

 

Q:Motiva魔滴摸起來並沒有特別軟,為什麼說它最像真實組織?
A由於正常的人體組織有一定的彈性,因此義乳觸感並不是越軟就越真實,Motiva魔滴隆乳填充的4D流動膠體,其黏稠度、流動性及高彈性近似人體組織,觸感也最接近真實的乳房,能夠在變換姿勢的情況下呈現乳房自然的律動感。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更多治療分享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