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采星和醫美

服務項目

整形外科 - 雙眼皮手術(開眼頭/眼尾、提眉)

上眼皮的皺褶,決定著眼睛的大小!一般來說,東方人的面部輪廓較不深邃,加上近五成以上的人,上眼皮沒有自然皺褶,因此眼神容易顯得疲憊、無神。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雙眼皮手術越來越普遍,但是要在眼皮上劃出一條美麗的線卻沒有想像中的輕鬆容易,到底該如何評估自身的眼部條件,讓眼睛可以美得自然又放電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眼部整形手術的美麗見證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原來眼眸放大,不一定要弄雙眼皮? Feat.邱大睿醫師

 

怎樣才算是成功的眼部手術?

眼睛,真的不是越大就越好看,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決定手術以前,讓我們先來了解面部的「黃金比例」標準吧!

由圖所示,從髮際線到眉間、眉間到鼻翼下方、鼻翼下方到下巴尖端,應恰好各佔三分之一,也就是所謂的「三庭」;眼睛部分,除了兩眼對稱、自然外,眼睛、眼距,以及眼角外側到髮際線的距離,應為五等分,若整臉剛好是五個眼睛的寬度,即為「五眼」。對亞洲女性來說,「三庭五眼」自古以來影響著人們對面部的審美觀,是衡量五官標準的完美比例。

 

也就是說,除了眼皮本身的條件外,也需要視其他部位判定適合的手術方式,像是臉骨結構、眼球位置、眉毛高度、頭皮鬆弛程度…等。由此可知,眼睛大小與整體五官的協調程度息息相關,在進行雙眼皮手術時,應將整臉和諧擺在第一位,術後睜眼沒有拉扯感,且疤痕不明顯。當然,上眼皮的皺褶有沒有讓眼睛放大,產生加分的效果,也是我們關注的焦點。

 

縫雙眼皮 vs. 割雙眼皮

現在我們知道五官的比例和協調對眼睛手術的重要性,想成功脫「單」(脫離單眼皮)、擺脫小眼睛,到底怎樣的手術方式才適合自己呢?以下為縫雙眼皮及割雙眼皮的兩種手術方式圖表解說。

 

需不需要開眼頭?開眼尾?

東方人因天生基因關係,許多人的眼睛內角與鼻子中間會有一塊贅皮,稱為「蒙古摺」,眼睛形狀較為圓狀短小。開眼頭手術可以改變眼睛內角的形狀,讓眼睛長度拉長。

至於眼尾細長或眼尾上揚,有「丹鳳眼」的人,則可利用開眼尾的方式,將覆蓋在眼尾處的多於皮膚修剪掉,讓白眼球露出的範圍增加,和開眼頭的手術相似,同樣有使眼睛放大跟延長的效果。

除了蒙古摺和丹鳳眼外,眼睛太短、眼距太寬,或需要調整眼睛比例、想做開放式外雙的人,也可以藉由開眼頭或眼尾來改善先天眼型的缺點,是目前不容易留疤的方式,術後腫脹約5-7天,約1個月後慢慢恢復自然,術後6-8天需回診拆線。

 

如何調整眉毛位置?

除了針對眼皮作調整外,眼睛要好看,眉毛的位置也非常重要!如果有明顯魚尾紋、下眼皮膚鬆弛、眉型下垂或眉型欠佳的困擾,也可合併提眉手術,以手術縫合或固定器,來固定和上提前額肌,達到調整眉毛位置的效果。

 

每個人都適合做眼部的整形手術嗎?

除了眼部有感染性疾病、嚴重乾眼症或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受手術情況外,只要是任何想改善眼形或眼睛長度的人,都可以找醫師評估,安排進行手術。但在與醫師諮詢時,請讓眼睛呈現最原始狀態,勿配戴角膜放大片、變色片、假睫毛及濃妝,以免影響醫師判斷的精確度。

 

 眼部整形手術的療程時間

視手術程度而定,一般約1-3小時。

 

眼部整形手術的治療過程

 

眼部整形手術的建議施作次數

視治療患者狀況及需求而定。

 

眼部整形手術的術前須知

1. 須健康狀況良好,尤其凝血功能正常。

2. 若為蟹足腫體質、女性經期中有或任何感染病狀況,請先告知醫生,將發炎反應控制良好後再進行手術。

3. 對麻醉過敏者須事先告知醫師。

4. 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的患者,應該在初診時告知醫師,並繼續規律服藥。

5. 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6. 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7. 充分了解手術內容、術後成果及麻醉方式及風險等相關資訊,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眼部整形手術的治療後須知

1. 請按醫囑按時服用藥物、回診追蹤。

2. 術後24小時內建議攜帶髮圈,避免頭髮碰到眼睛。

3. 術後7天內勿做劇烈運動,避免過於用力及劇烈的活動且不要揉眼睛,以免揉斷縫線,甚至造成血腫。

4. 傷口術後7天勿碰到水,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後再擦藥膏。當分泌物過多、傷口髒或潮溼時應隨時清潔傷口並塗藥。

5. 術後1~2周較為腫脹,此為正常現象,1個月內慢慢消腫恢復自然1~3個月後才會完全自然。術後3天內採冰敷,次數不限,但每次冰敷勿超過15分鐘。第4天後可開始溫熱敷,請注意熱敷溫度,避免燙傷。

6. 眼部手術拆線前請勿配戴隱形眼鏡,10天內勿上眼妝,以免引起細菌感染

7. 術後避免吸煙及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8. 請勿自行拆除之固定膠帶。

9. 術後姿勢請盡量保持頭部高於心臟,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腫脹,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

 

眼部整形手術的臨床實例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眼部整形手術的常見問題Q&A

Q1:眼皮手術後不對稱該如何改善?

A1:為雙眼皮手術常見之術後副作用,大部分是因腫脹或是組織牽扯所造成,一般在術後3個月後情況會慢慢改善,待疤痕及腫脹回復平穩時,再評估是否需做手術補正。大部分的患者在6個月後眼型會變自然,不須做二次的手術補正。

Q2:請問雙眼皮手術會影響到視力嗎?

A2:雙眼皮手術都在眼皮上進行,跟眼球或視力無關。如果曾經有任何眼睛方面問題或接受過眼科手術等狀況,應主動告知醫生,由醫生來判斷是否適合手術。另外,術後短暫的腫脹有時會刺激眼結膜,產生眼睛疲勞或視力模糊等暫時性現象,請無需擔心。

Q3:為什麼我的術後腫脹期比別人還久?有什麼問題嗎?

A3:術後腫脹皆為正常現象,因開刀時所施打的局部麻藥與手術縫合線等皆會刺激傷口腫脹,而腫脹時間會因個人代謝快慢與體質有關,建議手術後48小時內冰敷,可以有效減輕腫脹程度。

Q4:封閉式雙眼皮 vvs. 開放式雙眼皮 的差別?

A4:無論是封閉式還是開放式雙眼皮,皆須評估眼皮的鬆弛度、脂肪多寡及眉毛、眼睛的距離,建議與醫師深度溝通討論,才能擁有自然又會說話的眼睛喔!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更多治療分享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