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采星和醫美

服務項目

整形外科 - 三段式隆鼻手術(鼻頭/鼻翼/山根/眉骨調整)

擁有像女明星般高挺而精緻的鼻子是許多人追求的目標,有別於傳統隆鼻技術較單一,效果較不自然,星采星和三段式隆鼻技術,針對想要有自然直挺鼻的女性,醫師會為您評估適合的隆鼻材料、形式,客製化您的專屬美鼻!

 

隆鼻手術的美麗分享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改變自己命運的女人-Penny

 

美妝部落客蘋果的隆鼻日記 隆鼻Q&A大解惑

 

什麼是「三段式隆鼻」?

「三段式隆鼻手術」也就是鼻子的雕刻手術。重點與傳統隆鼻最大的不同就是同時使用人工骨與自體耳軟骨來達到隆鼻效果。三段式隆鼻的雕塑性佳,不論是鼻頭大(蒜頭鼻、蓮霧鼻),或是鼻頭塌(朝天鼻、短鼻),都能將之塑成自然、挺而翹的鼻頭。

 

常見的鼻部手術種類

 

●敲鼻骨手術

敲鼻骨主要的目的是將鼻骨的寬度縮窄,而非將鼻骨敲掉取出。敲鼻骨可以增加鼻子的『秀氣感』,也可以改變鼻子的立體度,以鼻子的整體感而言是很重要的,在韓國整形醫師的眼中,敲鼻骨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步驟。

 

●鼻頭縮小手術

鼻頭的部分,其實也是可以調整的,有些人鼻頭的軟組織比較發達,會讓鼻部感覺較為圓潤,這樣的問題會讓人變得比較有親和力,但卻無法提升美感,施作鼻頭縮小手術可將軟組織取下一些後再進行縫合,讓鼻子的精緻度提升。

 

●縮鼻翼手術

需要依照比例做適當的修整,過寬過厚的鼻翼會讓外型感覺比較陽剛,因此,適度的調整鼻翼的寬窄度,對於鼻部美感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常見的隆鼻材料

 

●自體肋軟骨

自體肋軟骨為取自身肋軟骨之材質,因屬於自體本身材料,所以排斥感染問題極低,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隆鼻手術材料,使用上可以替代人工骨延長鼻中膈和替代耳軟骨,不需再取耳軟骨,缺點是需在下方肋骨處多一道傷口。

 

●異體肋軟骨

與自體肋骨隆鼻原理相同,但不需從自己的身體取下肋骨,星采星和診所自美國引進衛福部認可之合法異體肋軟骨材料,其來源是合法的捐贈者,這些肋骨被取下後皆有經過數道傳染病的檢驗程序,並有精細的消毒及去活化過程,才能被允許運用在他人身上,且須經過美國食品衛生管理局(FDA)與台灣衛福部食藥署 (TFDA)的認證後始可用於人體手術上,因此安全合法。

 

●Bistool材質

又稱為韓國二代矽膠隆鼻,材質更加柔軟,觸感和人體軟骨組織相近,且鼻模外緣的設計較薄,與自體組織的貼合性佳,可避免鼻模外緣的斷層,視覺上平順、沒有落差感,與組織的緊密度更高,也較不會產生滑動的情況,較符合亞洲人鼻形,能大幅降低人體排斥。此外Bistool二代矽膠可按照山根、鼻樑、鼻珠三個高中低部位,配合不同厚度,有多達約45種的款式可供整形外科醫師選擇。

 

 

隆鼻材質比一比

 

隆鼻手術流程

 

隆鼻手術時間

視手術程度而定,一般約為2~3小時

 

隆鼻手術的適應症

想改善自己的鼻子、欲隆鼻者

 

隆鼻手術的禁忌

1.蟹足腫體質須與醫師討論

2.女性經期、懷孕哺乳中不可進行手術

3.有急慢性鼻炎未癒或鼻腔及臉部有感染病狀況須提出與醫師討論

 

隆鼻手術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少部分做完手術者會有傷口感染的問題,但目前韓式隆鼻技術進步,機率很低,但還是務必要依照醫護人員的指示做好術後護理,平常有抽菸、常熬夜習慣者更必須注意。

 

隆鼻手術的術前須知

1.健康狀況良好,尤其凝血功能正常。

2.若為蟹足腫體質請提早告知醫生。

3.女性經期、懷孕及哺乳中須避免進行手術。

4.有急慢性鼻炎未癒或鼻腔及臉部有感染病狀況,一定要告知醫生,將發炎反應控制良好後才可手術。

5.手術前禁菸,吸菸會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6.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銀杏、高單位維他命E等藥品及保健食品,以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7.已充分了解手術內容、術後成果及麻醉方式及風險等相關資訊,並願意配合術前、術後拍照紀錄。

 

隆鼻手術的術後須知

1.請按醫囑按時服用藥物。

2.傷口術後7天勿碰到水,早晚用棉花棒沾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後再擦藥膏。

3.術後1~2周較為腫脹,此為正常現象,1個月後消腫約9成。術後5天內採冰敷,次數不限,但每次冰敷勿超過15分鐘。第6天後可開始溫熱敷,請注意熱敷溫度,避免燙傷。

4.術後請避免大力搓揉鼻子、側趴睡覺及大力碰撞,且須滿1個月才能戴眼鏡,並避免給予手術部位不當負重。

5.避免刺激性食物,如:菸、酒、茶、咖啡、辣椒等。

6.術後7天內勿做劇烈運動。

7.請勿自行拆除鼻樑上之固定物或膠帶。

8.術後姿勢請盡量保持頭部高於心臟,避免彎腰低頭等動作造成腫脹,睡覺時也請將枕頭墊高。

9.請按時回診追蹤。

 

隆鼻手術的常見問題Q&A

Q:三段式隆鼻和傳統隆鼻的不同?

A:傳統的L型無法塑造出挺而翹的鼻頭,只能做出L型轉折處接近90度的鼻尖,有時看起來不一定很自然,也容易形成「朝天鼻」,且L型長期由內向外壓迫鼻頭皮膚,可能導致鼻頭皮膚被撐薄,甚至鼻骨穿出的併發症。

 

Q:三段式隆鼻的鼻頭修飾通常怎麼做?

A:用來修飾鼻頭的耳軟骨或是自體肋軟骨。耳軟骨通常會取耳朵偏下方最凹處的軟骨,可從耳內開刀,傷口在正面完全不會露出也不會留下明顯疤痕。軟骨取下後,由於外圍的軟骨並未受破壞,所以耳朵也不會有變形的狀況。

 

Q:術後鼻子的傷口會不會很明顯?

三段式隆鼻是由鼻柱切開與鼻孔內緣來進行,疤痕的產生與體質和術後照顧有關。消腫後可恢復日常生活,且傷口仔細照顧後,留下疤痕的機會小。

 

Q:隆過的鼻子可以碰到或擤鼻涕嗎?這樣會不會歪掉呢?隆鼻後能戴眼鏡嗎?

A:術後3-10天內都要用膠帶固定著,期間要小心不要過度用力動作以免歪掉,請避免大力搓揉鼻子、側趴睡覺及大力碰撞,且須滿1個月才能戴眼鏡,並避免給予手術部位不當負重。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隆鼻材質比一比

隆鼻材質比一比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更多治療分享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