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采星和醫美

服務項目

私密療程 - 肌動椅HIPEX

根據統計,台灣約1/4的女性有尿失禁問題;在美國,每年花在尿失禁上的醫療支出更高達百億美元!大多數的人認為尿失禁只是老化後的「正常」現象,因此就醫率普遍偏低,但其實若無合併嚴重的骨盆腔器官脫垂,尿失禁可被改善的情形是非常令人滿意的。只要坐在HIPEX肌動椅30分鐘,透過高能量聚焦電磁場密集的連續收縮運動,就能幫助骨盆底肌肉被動復健,達到治療尿失禁的效果,成為許多人定期施作的保健療程!

 

為什麼會尿失禁?

 

根據國際尿控協會(International Continence Society)的資料,將尿失禁的定義為「下泌尿道功能障礙,無法經意識控制而漏尿,是可被察覺的,且會造成個人社交或衛生方面的困擾。」也就是說,在不適當的時機、不適當的場所發生漏尿現象。以下為尿失禁的四種類型(資料來源: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

 

(1)應力性尿失禁:當腹壓增加的時候,例如咳嗽、打噴嚏、大笑,或是提重物,就發生尿液不受控制,漏出來的現象。發生原因可能與骨盆底肌肉鬆弛、尿道外括約肌缺損有關。懷孕、生產、停經都會增加應力性尿失禁發生的機會,為最常發生的尿失禁種類之一。
 

(2)急尿性尿失禁:有尿急感覺的時候,沒有辦法控制排尿的衝動,而發生漏尿現象。發生原因是中樞神經無法有效透過自主神經系統,抑制膀胱收縮。如中風、脊椎神經損傷等,或膀胱過動症患者,出現經常性的頻尿、急尿。
 

(3)滿溢性尿失禁:因為膀胱無法有效排出尿液,因膀胱過分飽脹而漏尿。例如攝護腺肥大造成尿路阻塞、餘尿過多;或糖尿病引發膀胱神經病變,膀胱失去收縮功能。
 

(4)瘻管性尿失禁:因膀胱瘻管導致持續性漏尿,也就是膀胱發生破洞(瘻管),尿液直接從破洞,經由陰道或直腸漏出來。常見於接受過骨盆腔手術,如婦科、泌尿科或大腸科手術,或曾接受放射線治療患者。

 

哪些人會有盆底肌衰弱的困擾?

針對最常發生的尿失禁種類,我們可以發現「骨盆底肌肉群」對身體的重要性,它是位於陰道、尿道及肛門口周圍的肌肉、骨骼系統,由許多的肌肉及肌膜所組成,如同一張「吊網」,負責支撐膀胱、子宮、直腸等臟器,承受著各種運動所增加的腹部壓力,同時也是掌控排尿、排便以及親密行為的重要角色!當支持尿道和膀胱的盆腔肌肉減弱或尿道自我功能降低尿道關閉尿道的能力時,就會出現壓力性尿失禁。

女性因為先天尿道短、容易泌尿道感染、又有孕育下一代懷孕生產的天職,因此孕期及產後常常併發尿失禁,加上現代人生活型態改變,習慣熬夜、憋尿,久而久之便容易有頻尿、急尿、甚至解尿困難…使得盆底肌健康亮起紅燈!對男性來說,則可能在進行前列腺手術或因尿道損傷發生尿失禁的狀況,不只身體不適,心情也容易連帶受到影響。因此無論男女、無論年紀,平時就應該好好重視盆底肌的健康問題!

 

凱格爾運動,幫助強化骨盆底肌

不同類型的尿失禁有不同治療,其中應力性尿失禁及急尿性尿失禁,皆可透過骨盆底肌肉訓練改善。骨盆底肌肉訓練包括了「主動運動」(凱格爾運動)及「被動運動」。

 

「凱格爾運動」最早是由美國婦科醫師Arnold Kegel在1948年提出,也就是會陰收縮或是提肛運動。藉由主動的收縮肛門、陰道、尿道旁的肌肉,增強尿道閉鎖壓、改善急尿感,以及讓鬆弛的骨盆腔回復正常位置,來增加整體骨盆底肌肉的強度,藉此治療尿失禁。

 

建議一天做2-3次,一次20下,骨盆底肌肉維持10秒鐘收縮、然後慢慢放鬆10秒鐘後,再重複以上收縮與放鬆的動作。雖然凱格爾運動效果良好,但對於無法正確執行骨盆底肌肉收縮的人來說,效果難以評估,因此以電磁波刺激骨盆肌肉,則成為尿失禁治療的另一種新選擇。

 

跟漏尿Say Goodbye—HIPEX肌動椅

HIPEX(High Intensity Pelvic EXercise)是一項突破性技術,以高能量聚焦電磁場驅動盆底肌運動,喚醒肌肉從而觸發極限肌肉訓練高強度收縮,有助於增加骨盆肌肉的自然力量,藉此改善尿失禁的問題。治療時僅須穿著輕便衣著坐在HIPEX肌動椅上,不需要脫褲,因此不必擔心醫病關係尷尬,就能透過非侵入、高強度、安全且集中的電磁場作用進行精準治療,是一台專為醫美設計的高科技肌肉鍛練機。

 

HIPEX肌動椅的運動模式

CMSlim的專屬坐椅HIPEX肌動椅,結合高能量聚焦電磁場驅動,以舒適的方式強化骨盆底肌肉、治療尿失禁。療程包括伸展運動、鍛煉和冷卻時間,通過調節頻率和強度使盆底肌感受到各種刺激,從而獲得最佳鍛鍊效果。可根據每個人的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治療模式:

●U mode:通過訓練與肌肉相關的尿液控制來進行尿失禁治療。

●P mode:模擬會陰區域,有助於緩解尿失禁,增強神經傳遞系統的功能。

●M mode:用於骨盆底肌肉運動,可增強膀胱、女性私密處或男性私密處周圍的肌肉。

 

 

先舒立非侵入式治療裝置,取得台灣衛福部核准

 

衛部醫器輸字第034868、衛部醫器輸壹字第022387號

 

HIPEX肌動椅的適應症

 

本產品適用於骨盆底肌肉強化治療尿失禁。

 

HIPEX肌動椅的禁忌症

 

●不可與其他電子醫療器材、藥物幫浦同時使用。

勿使用未曾出現在原廠使用手冊中的裝置與元件。

勿用於原廠使用手冊中未曾述及的用途上。

若正處於下述的情况,請勿使用:

1、懷孕。

2患者對於溫度感知有障礙。

3患者有凝血功能障礙或是有易出血傾向。

4高血壓。

5患者身上裝有植入去顫器、心律調節器、植入神經刺激器等電子植入物或植體、人工器官。

6患者身上有灼傷或仍於灼傷養護中。

7患者可能惠有嚴重傳染性疾病,和/或出於一般醫學目的而建議抑制發燒疾病的患者。

8患者具有血液循環問題、骨頭關節發炎、或是化膿等。

9患者患有驚厥性疾病,如癲癇。

10肺功能不全。

避免此用於下列身體情况或身體部位:

1癌性病變。

2骨骼生長板區域上方或附近。

3頭部、腦部、骨幹、眼睛、心臟、睪丸、卵巢、良性或惡性腫瘤、或結核病。

 

HIPEX肌動椅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肌肉疼痛。

肌肉體積增加。

暫時性肌肉痙攣。

暫時性關節或肌腱疼痛。

皮膚上局部紅點或皮膚泛紅。

肌內脂肪減少。

增加局部血流量。

 

HIPEX肌動椅的術前注意事項

 

●請穿著寬鬆衣褲。

●移除鍛鍊部位相關金屬配件,並將手機遠離機器。

 

HIPEX肌動椅的術後注意事項

 

Step1. 填寫同意書:了解療程前注意事項及自我身體健康評量表。

Step2. 飲食勿過量:療程前1小時請勿過量飲食,建議可先解空膀胱。

Step3. 移除身上所有配件:治療時請勿穿著發熱衣,移除鍛鍊部位所有穿戴配飾及貼身衣物的金屬配飾,並將手機遠離機器。

Step4. 適量補充水分:治療過程中如同模擬運動效果,建議療程結束後適時補充水分,或搭配個人計劃補充營養食物。

 

HIPEX肌動椅的療程建議

 

建議每週2-3次,一次30分鐘,一般完整療程規劃為6次。實際效果依照個人生活習慣程度略有不同,請依照個人需求與醫師評估後執行。

 

HIPEX肌動椅的常見問題Q&A

 

Q:治療多久可以看到效果?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A:一般經過1-2次治療後,就會感覺有所不同。效果將持續數週或更長時間,輪流進行訓練可使結果持續更長的時間。

Q:坐上HIPEX肌動椅會痛嗎?

A:在治療區域上幾乎沒有痛感,只會感覺到溫和的收縮及鍛鍊效果。

Q:進行HIPEX肌動椅治療時,是否需要停機休息冷卻時間?

A:HIPEX肌動椅為步入式和步出式治療,因此無須停機休息,其傳導探頭擁有專利水冷系統,不會有一般機器使用過熱的情況,可有效且長時間的運作。

Q:不建議的使用族群與部位?

A:以下情形請先諮詢專業醫師意見 (1)孕婦及特殊慢性病患者 (2)不建議在胸部及上背部或在心臟上方使用(體內含有金屬植入物,如:血管支架、人工關節、固定器、避孕器、心臟起搏器或任何其他人工器官之患者)。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更多治療分享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