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采星和醫美

服務項目

美容治療 - 果酸煥膚

想用溫和的方式調理肌膚?除了基本清潔跟保養做足外,你也可以選擇「化學性果酸煥膚」幫助肌膚去角質,減少毛孔角栓的形成!讓醫療煥膚改善你的粉刺及暗沉問題。

 

果酸煥膚的美麗分享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

 

什麼是果酸?

果酸(α-羥基酸,簡稱AHA)是由多種天然蔬果中所萃取的一種自然酸,像是甘蔗中的甘醇酸、蘋果中的蘋果酸…等,具有將皮膚角質層剝離的作用,可加速代謝老廢角質、去除肌膚毛孔髒污。

 

果酸煥膚的原理

果酸煥膚即為利用醫療級果酸做淺層或深層的化學性煥膚,因果酸的分子量小且酸鹼度低,可滲入至毛細孔,使皮膚的酸鹼度改變,抑制皮脂腺分泌油脂;加上角質剝離作用可加速清除老廢角質,調理肌膚的光澤度與彈性。星采星和目前提供低濃度(35%、50%)及高濃度(50%以上)等多種酸類煥膚保養,須由醫師依需求及膚質狀況來判斷果酸的種類、治療的濃度以及接觸時間長短,在進行果酸治療時,肌膚會有灼熱、刺痛或搔癢的感覺,皆屬正常現象。

 

果酸煥膚適合什麼樣的肌膚?

 

果酸煥膚的禁忌症

1. 懷孕或哺乳中。

2. 免疫性或過敏性皮膚疾病。

3. 病毒感染,如皰疹。

4. 皮膚病,如濕疹、異位性皮膚炎。

5. 對酒精過敏。

 

果酸煥膚治療後可能產生的副作用

煥膚時皮膚會有白色反應,稱之為結霜(frosting)現象,表示皮膚穿透深度已達乳突狀真皮層。術後若有輕微的發癢及泛紅,皆為正常現象,少數人會產生紅腫、灼熱感,請勿搔抓皮膚並加強保濕,待結痂脫皮後,症狀會自動消失。

 

果酸煥膚的療程時間

約40~50分鐘

 

果酸煥膚的建議施作次數

依個人需求及配合皮膚的生理循環週期而定,一般約2~3週一次,定期治療會有較為顯著的改善效果。

 

 

果酸煥膚的術前須知

1. 若有光敏感病史、皮膚病變、免疫力系統異常,應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安排。

2. 治療前1週應停止使用磨砂去角質產品及A酸產品,並避免進行挽臉、脫毛、泡溫泉、使用烤箱或蒸氣SPA等刺激肌膚之行為。

3. 若治療部位有傷口、正服用藥物(如避孕藥、口服A酸等藥物)或曾作過放射線治療、拉皮手術,應先諮詢醫師意見再進行療程。

 

果酸煥膚的治療過程

 

果酸煥膚的治療後須知

1. 可適當冰敷:治療後皮膚若感到不適可以冰敷鎮定,每次不超過15分鐘,間隔1小時以上再持續冰敷。

2. 做好防曬工作:可選擇同時具有防止曬黑(抗UVA)、曬傷(抗UVB)成份的產品,並視情況補擦防曬。

3. 避免刺激皮膚:治療後1週內需使用溫和性質的潔膚乳,勿使用含果酸、A酸、水楊酸、去角質、高濃度Vit C、酒精等刺激性保養品。

 

果酸煥膚的常見問題Q&A

 

Q: 一般去角質跟果酸煥膚有什麼不一樣? 

A:一般去角質屬物理性,是利用磨碎後的天然植物或者人工合成的顆粒,以摩擦的方式直接磨去老廢角質,使用不當或膚質敏感時容易產生傷口。煥膚則屬化學方式,將果酸塗抹在皮膚上,促進表皮層角質溶解剝離,使皮表細胞加速代謝,最後形成皮屑結痂、自然脫皮,因此不會有傷口,照護容易。

Q: 果酸煥膚會讓皮膚變薄、變敏感嗎? 

A:果酸煥膚僅作用至表皮層,除了有助於剝落老化角質,也會使肌膚含水量增加而變厚,皮膚不但不會變薄,反而更加強韌健康。

Q: 果酸煥膚治療容易反黑嗎?

A:由於果酸本身不具光敏感性,因此不會讓皮膚變黑,但療程後因角質代謝速度變快,角質層阻擋紫外線的能力不足,若吸收過多的陽光,可能會誘發黑色素分泌,因此才會強調要加強防曬工作。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更多治療分享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