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采星和醫美

萬人好評

牙齒美學
3,991

常吃外食也是牙周病的高危險群嗎?小心!口腔問題正在悄悄向你靠近

文章分類:牙齒美學 / 水雷射(水氧牙齦雷射/微創牙周雷射)

隨著時代的推進,現代人除了休閒娛樂種類增加,會影響健康的魔鬼也越來越多,其中首當其衝的,就是一個人的門面:牙齒。口腔問題中佔最大比例的就是「牙周病」,根據衛服部研究指出,約有80%的台灣人有牙周病的困擾,只是初期病徵不明顯而容易被忽略。那麼導致牙周病的主因是什麼呢?你是否也在不知不覺中,落入牙周病的困擾中呢?

 

俗話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但你知道嗎?其實牙周病是不會痛的!由於牙周病很少直接傷到神經,所以並不是沒有痛覺就代表牙齒很健康,也讓人們常常遺忘它的存在。

以下整理了幾類牙周病的高危險群:

 

一、癮君子

你會抽菸嗎?根據衛服部統計,台灣男性的吸菸率由 18 歲以後逐年齡攀升,至46-50歲時達最高峰,約每 3 位男性就有 1 位吸菸;而女性吸菸率方面以 21-25 歲年齡層為最高,約每 13 位女性就有 1 位吸菸。長期的抽菸不只對肺部有所影響,吸菸也會讓口腔環境產生變化,讓其有利於牙周病的細菌增長。此外,香菸中的焦油與尼古丁不只會抑制白血球功能,使人免疫力下降,還會令吸煙者的牙齒變黃。除了無法抵禦細菌親侵襲牙周以外,也可導致口腔癌、喉癌、肺癌等等。

二、外食族、消夜族

現代人飲食時常三餐在外,不僅容易高油、高鹽、營養不均,導致免疫系統功能下降而打開細菌入侵的大門,也很容易就忽略了飯後潔牙的重要性。食物殘渣一旦在口腔內殘留,最快約20分鐘便會開始生成牙菌斑,而牙菌斑就是牙結石的前哨站。倘若沒有正確清潔及定期洗牙,便如同放任細菌在口腔裡肆意妄為,也更容易成為牙周病的造訪名單。

三、呼吸中止症患者

睡眠呼吸中止症是指患者在睡眠時,口鼻呼吸停止大於十秒。由於睡眠被分割成斷斷續續的,患者無法享有優質睡眠,除了容易精神不濟、心血管疾病機率增加以外,由於口腔長期處於缺氧的狀態,會形成有利細菌滋生的厭氧環境,更容易形成牙周病。

 

身為高危險群,我該怎麼保護牙齒呢?

現在健保有提供每半年一次的健保洗牙、孕婦則可以每三個月洗一次,到與健保合作的牙科診所,就能享有醫師的洗牙服務。除此之外,也可以考慮更高效舒適的水氧牙齦雷射,也就是所謂的水雷射,來清潔並保養你的牙齦。由於這個療程舒適且兼備保養與治療的特性,現在越來越多醫師選擇採用「水氧牙齦雷射」作為牙周病的預防。若症狀較嚴重的病人,可經由醫師評估後,選擇進階版本的水雷射「微創牙周雷射」來進治療。



水氧牙齦雷射是一種加入水分子的雷射運用,透過雷射光源與水分子結合,讓水分子吸收雷射光能產生高速動能與熱能,來去除發炎組織或進行組織切割。由於水分子的加入,水氧牙齦雷射能夠立即將雷射光所產生的高溫熱能降溫,避免熱能集中造成傷害,減小傳統牙周病治療雷射可能對牙周組織造成的負面影響。

 

在進行水氧牙齦雷射後,因為不需要注射麻醉、也幾乎沒有任何傷口,療程結束後就可以正常飲食,不需要特別忌口,對於接下來有約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大福音。

 

養成良好的清潔口腔習慣,並搭配適當的牙齦保養、讓口腔維持在一個健康的環境,才能讓牙周病遠離我們的生活。

 

還想了解更多有關於水雷射的內容嗎?點擊以下連結吧!

水氧牙齦雷射(水雷射保養)https://www.starclinic.com.tw/service_item.php?id=91

微創牙周雷射(水雷射治療)? https://www.starclinic.com.tw/service_item.php?id=90

 

 

•本文所刊檔案照片皆為經當事人同意使用,非當事人同意之檔案照片皆有完善保護程序•
星采/星和診所技術更榮獲多方的專業受肯定,將會持續提供優良的醫療服務及品質回饋所有顧客。
 
想了解更多醫美的資訊?想要預約諮詢?
 
【LINE】搜尋 @starclinictw 直接點擊加入
【客服專線】0800-277-889
我要諮詢
姓名
電話
Email
門店
『我已詳閱個資告知事項及同意收到星采星和相關訊息並同意送出』
驗證碼 驗證碼
網站實例僅供參考,任何療程的副作用及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及術後保養而異,實際狀況需由專業醫師親自評估為主。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Copyright © 2014 STARNIC Bio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